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中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啟動電流測試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電源輸出短路測試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高雄E001溫度測試

張悅然:25歲的選擇  dreams or REALITY ?  25歲那一年,張愛玲出版了她最重要的小說集《傳奇》,與胡蘭成的那段“低到塵埃里”的愛情也快要接近尾聲;而蕭紅已經完成了《生死場》,離開中國遠赴日本,人生導師魯迅的離世,她聞訊悲痛難當。至于丁玲,也寫出了第一部長篇小說《韋護》,正與丈夫籌備辦一本名叫《紅黑》的雜志。25歲的林徽因,生下她和梁思成的女兒梁再冰。陸小曼則是從25歲那年吃起了鴉片,那時她已經離過一次婚,在與徐志摩的第二次婚姻里,愛情正遭受著日常生活的磨損。粗略看過來,對于那些民國名媛們來說,25歲,人生中的大事大抵已經發生。在最鼎盛的年紀,她們已經成為了自己。  隨著歲月的遷徙,青春不斷推遲發生。到如今的時代,女孩想要在25歲就活出一個分明的自己,實在是不太容易。現在的25歲女孩,有的還沒走出校園,有的剛開始工作一兩年,對于世事還很懵懂,對于未來充滿迷惘。她們或許仍在探索著自己究竟更適合什么風格的打扮,計劃攢錢實現一回夢寐已久的旅行。她們可能還相信著靈魂伴侶這回事,并且誠心誠意地找尋著那個人。總之在這個年紀,世界才剛剛在眼前展開。可生理上,卻不得不接受開始衰老的事實。就算身體上渾然不覺,想要忽略這道分水嶺恐怕也很困難,因為只要你打開電視或者翻開雜志,化妝品廣告就會不斷提醒說,“25歲以后,皮膚的水分急速流失……”好吧,既然青春不再了,那么也就失去了動蕩的資格,此時就必須安頓下來。應該快些嫁人,快些置業生子。循著這個社會的邏輯,一連串的現實問題就撲面而來。女孩們對此毫無準備,可世俗約束力總是驚人地強大,縱然違逆了自己的心愿,她們還是紛紛就范了。所以25歲一到,很多女孩就變得很著急,急著把自己當一個問題解決掉,生怕再晚一些,問題就變成難題,難題就變成麻煩。于是匆忙著陸,沉入一種安穩的生活狀態。  有人就這樣一直過了下去,有人卻在幾年之后反悔了,如夢初醒般地明白過來:這種生活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近來常常聽到這類故事:30歲左右的女性辭去待遇優渥的工作,離婚或分手,獨自去長途旅行,然后移居去了大理或是廈門。總之拋棄了之前積累的一切(www.lz13.cn),選擇開始過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懷著某種對青春的虧欠,她們幾乎任性地寵愛著自己。或許是太早就安定下來的緣故吧,她們說,感覺二十幾歲的時候都好像是在為了別人活。  說到大理,最近恰好在那里小住,見到了很多上述故事里的人。開著小小的餐廳或咖啡館,養著繾綣的植物、慵懶的貓狗,耐心地做著店里各種瑣事,努力地、甚至是有點刻意地熱愛著生活和大自然。一看便知是在大都市呆過很多年的,目光平靜而堅定,似乎在說,她們對眼前的一切有多么的珍惜。你很容易判斷,她們是重新 選擇過生活的那一種。而幾米外的路邊,有許多席地擺攤的女孩,大多二十四五歲,堅信青春應該在漂泊中度過,所以選擇了安穩著陸之外的另一種人生:邊打工邊旅行,要在30歲之前走遍中國和東南亞。她們活潑而熱情,幾乎過著群居的生活,傍晚收攤以后,大家就會聚在一起喝酒,彼此交流著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以及那些更邈遠的人生規劃。據我有限的觀察,開店的女人與擺攤的女孩鮮有交流,生活也沒有什么交集。她們原本就在兩條生活軌跡上,一種是來尋夢的,一種是來補夢的。  25歲的時候,女孩們要做的一個重要的選擇,也是如何處理她們的夢,追尋還是放棄。追尋的人,可能失望而歸;放棄的人,可能掉頭去追。二者其實都不算是一種失敗。應該清楚的是,25歲的選擇并非是一勞永逸,它不過是通向一段或長或短的生命體驗。  刊載于《ELLE》雜志2013年3月 張悅然作品_張悅然散文 張悅然:紅色抒情 張悅然:痛的居所分頁:123

不知怎么回事,舞廳對于我,從來都有一種奇特的阻隔。也許是不諳音律,不善交際,我總是學不會馳騁舞池的本領。 春煙漠漠,暖風習習。一天中午,經不住幾位老年朋友邀約,到本市號稱中南航母的娛樂演藝中心跳舞。 老遠看見演藝中心戶外豎著一塊湖南幾位著名笑聲的巨幅廣告畫像,突出了這個演藝中心的氣派與輝煌。 通過一條長長的走道來到舞廳。還未營業,就有幾位40多歲的中年婦女拎著大包小包在等候。舞廳出入口被一條不銹鋼拉閘門禁錮著。我問一個提包的婦女,“舞廳有多大,可容納多少人”?她說:“舞廳有5-6百平方,白天來這里跳舞的一場4-5百人,以中老年為主,晚上6-7百人”。 過了一會兒,工作人員把門打開。我把頭探了進去,只見若大的舞廳象一個暗室,靜靜地徉徜著,給人一種摸索前進的感覺。舞廳沒有窗戶,明媚的陽光被高墻無情地擋在外面,墻外的勁風一點都鉆不進來。室外的喧囂與室內的熱鬧是截然不同的兩種。 舞廳四周墻角和舞池區間各掛一組由三根線管組成的管線霓紅燈,忽明忽暗放出微弱的紅藍黃三色光。晶體燈管不時地眨著眼睛,和著弦律的節拍扭動著。舞池上空懸有20多盞不同的燈,只有一個略比藍球大點的球形彩燈在孤零零地工作。旋出的圖形反射到地板上,組成不同形態的幾何圖形。象是演示著人生在不同年齡段所行的運程。 休息區間磨花了的黑皮沙發與茶水玻璃小桌在訴說從前。昏暗微光給人一種看人視物夢幻般的朦朧。也許人們只要這點依稀的朦朧,才容易灑脫出去。墻壁和柱子上掛了不少袋子,裝著常來這里跳舞的人們寄放的鞋帽衣服,浮動著暗香。 兩層樓高的舞池,靠一臺大匹量空調柜機奮力地交換著氧氣。想呼吸新鮮空氣,只有出入口是惟一的途征。擁擠的舞廳,調節人們肺部功能的一定是由個人氣息組成的混合體。麻石砌成一米多高的墻基突出了石頭的棱角。足以證明這個舞廳象一個巨大的貯藏室,貯藏著人們的熱情,舞者的技藝,交友的情誼,還有那供人茶余飯后津津樂道娛人娛己的故事。 進入舞廳的人還不是很多,我們找了一個靠中間的沙發坐下。這時來了一位身材高大硬朗,剪著板寸頭,穿雙旅游鞋的老年男子。叫我們讓坐。說這張沙發是他與舞伴固定的位子,是他親手搬進來的。我們坐到他的對面。閑聊中他告訴說:“自己退休了,居住在商業地段,沒有什么好綠地和空間健身,鍛煉身體就到舞廳來消遣。一場2-3元的門票,活動3-4個小時劃算。我喜歡跳舞,我健康,我快樂。買了月票,每月花10元錢在舞廳租一個柜子,放置跳舞用品”。說著他身邊走來一位40掛零的中年婦女,中等個子,體態勻稱,頭發上盤,穿一條豆綠色短袖碎花連衣裙。手里提著2個包包,將其中一個遞給男子。他們很快換上了跳舞的服裝。 男子自豪地對我們說:“這就是我的舞伴”。接著又說:“我快60歲了,沒別的愛好,就喜歡跳舞,喜歡跟年輕人跳。我就愛跳舞,跳舞我就快樂。我每天都跳”。我反問他:“你的生活都在舞池里嗎”?周圍一片笑聲。他爽快地答道“差不多”。我語塞。 這時女方將盛滿水的塑料盆子放在茶桌上,將毛巾在盆子里搓了搓,遞給男子。男子默契地接過毛巾,在頭上臉上頸背手臂上擦了擦。板寸頭發在濕潤的毛巾撫按下一根根豎了起來。那神態給人一種眉飛色舞的自信感。擦完后將毛巾遞給女人。女人只是搓搓手,任臉上的汗珠在脂粉間泛著瑩光。男人起身端起2 個茶杯去了茶水間。女人告訴我們說:“她原有心臟病,住過院,靠吃藥度日。這兩年學會了跳舞,心臟病好了,不用吃藥了。只要跳得動,就堅持跳下去”。我想這位女士把她的健康寄托在舞池,寄托在這位花甲老人身上。 舞廳里中老年人大多是一對對固定的舞伴,有共同的愛好默契,關懷照顧如同手足。 這時音樂響起,光盤在碟機中快速運轉,柔情緾繞。舞池中不知從什么地方沖出一條白褲子,連衣紅裙子,一對50歲左右的舞者。齊刷刷的目光投向舞池,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對舞伴。他們飛速旋轉似陀鏍。紅裙子轉成飛碟狀。象一道流動的圣光,繞場四周,似行云流水。人們贊嘆不已。在我眼里,這對舞者真的好象一只晚霞中的紅蝴蝶。安閑自在飛來飛去,是那樣的精致,那樣的悠然,那樣的美麗……他們連跳兩曲,其他舞者均未上場。到了第三曲,舞池中漸漸多了幾對舞伴,將紅裙子的風采掩蓋在綠蔭芳草中。 我不會跳舞,靜靜地坐在沙發里觀看,讓心靈與舞者們同飛。體驗這舞步的美妙到底會產生多少讓人茅塞頓開的質感。 到了第四曲,男人們就象一匹匹脫疆的駿馬,女人們象一只只可愛的馬駒,蜂擁而至,奔向舞池。紅裙子,綠裙子,花裙子,黑褲子,藍褲子,黃褲子,黑皮鞋,白皮鞋,尖皮鞋,亮皮鞋在舞池中歡快地轉呀轉,飄呀飄,蕩呀蕩。形成一道道變幻莫測的風景,讓人目不暇接。我呆坐著,極力尋找那條白褲子,紅裙子組合的舞姿,舞池的擁擠,給出了一幕幕視覺屏障,碟狀的紅裙子不見了。這對舞池中的精靈,他們的熱情是否轉移到了另一個舞場。 婉轉動聽的音樂有時高吭如瀑布,有時低沉如哀怨,有時輕輕如潺潺流水。浸潤著人們的心田。一對對翩翩起舞的舞者,在歌舞升平的感召下,如癡如醉踩著音樂步子,唱著自己心中的歌。盡管人們生活中有許多的不如意,或許生命中承受了人生過多的負重,疲憊的臉龐一條條抬頭紋展現著深愁淺恨,仿佛似飄過的云淡水遠。掀起舞池的幃幔,便會冰釋前嫌。許多歸隱的笑容重又生動栩栩。充滿流光異彩。嘴角總是露出一抹長長的,淡淡的,傻傻的,甜甜的,狡猾的微笑。 呆得久了,音樂碎片將腦子塞得滿滿的。低音炮不斷擊打你的臟腑,仿佛似聽見天鼓的鏗鏹撞擊冰川雪峰的心壁。為誰伴湊悠美的音樂,讓你暈弦得分不清南北東西。脈管里流動的血不斷膨漲,似春潮涌動,燃燒著花季、雨季、仲夏、金秋。著色的生活點染得人生不再空白。 鄰桌沙發上坐著5、6個50多歲左右的中老年男子,一邊品茶,一邊私語。其中一個穿灰色T恤衣的男子起身,在休息區間弓著背,翹著臀,有時挺著胸,仰著頭,雙手猶抱毖琶的樣子。時而浪步,時而轉圈,時而走著之字步。一個人跳得很用心,很陶醉。另一邊靠墻壁的沙發坐著2位40多歲的中年婦女。其中一個高挑一點的女人,穿一件以黑色基調為主,款式新穎長袖花連衣裙。一個人也在手舞足蹈跳著不知名的舞。幾曲下來,這班人都末上場。象是廚房爐灶上,開水自沸騰,無人理采好悲傷。他們是否在等著舞伴,或是在尋租,不得而知。 對面那對剛認識的中老年舞伴下了場。他們對我說:“你怎么不去跳”?我說:“不會跳,第一次進舞廳,只是來看看,體驗一下”。他說:“跳舞不是年青人的專利,中老年人多的是,各種職業的朋友、戀人、情人不管是退休和末退休的都來這兒跳”。我說:“你怎么分得清”?他說:“我經常在這里跳,對常來這里跳的都有點面熟,蘿卜白菜分得清”。我又說:“你經常在這兒跳,舞廳發生的故事,就象湖南都市頻道做過的一期節目:‘舞池老王子,舞動婚姻旗幟’這樣的故事。跳散了家庭,跳飛了舞伴。這種事情,你應見得多,聽了不少吧”?他們同時說:“這種事情沒什么大驚小怪的,平常得很。現在離婚率那么高,不跳舞的照樣離,我們單位就有好幾對。離婚不能說是舞廳惹的禍”。 他們說的有一定道理。家庭聚散責任不完全怪舞廳,是社會生活矛盾綜合作用的結果。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將人們壓得喘不過氣來。人們在追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同時,輕松小憩片刻,舞廳是人們釋放情感和精神療養的好場所,撫慰心靈的潤滑劑。舞者們在糜糜音樂的感染下輕松而釋懷。珍貴短暫的快樂,取代了柴米油鹽的煩惱。有了縫隙摻淡經營的家庭需要時間的沉淀。情感破裂發展到浮出海面的階段,好象是跳舞引來的厄運。 其實不然,本質上個別不負責任自私的丈夫或妻子,不滿足的欲望,是社會生活的物質利益或精神利益影響到自身的價值取向。不是舞廳給的錯。舞者們家庭破裂,跳舞成了導火索。我想老人們要健康,認真生活,不隨便左右,跳跳舞,未尚不可。 接著對面的老年男子又問我:“你也退休了吧”?我說:“是的,我在讀老年大學”。他接著說:“書讀多了不好,放不開,不要讀書。我就不讀書。你看我……”。立即起身抓起舞伴的胳膊,象老鷹抓小雞一樣翔向舞池。看樣子,他很是得意。在這里頃刻間展示的剛毅與健壯,驗證了60歲的年齡,30歲的心臟。 彩燈在不知疲倦地轉,音樂不絕于耳地響。一對對舞者,個個暢意適懷。就象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勾連的圓滑線,組成有規律的韻律,很難產生分割你的思維。就象山峰連著山谷,山谷抱著山峰,抱得那么緊密。逮不到一絲遣詞造句的空間。那熱情象貼著山石的水,幽幽地流,歡歡地濺。 同去的一位老年朋友帶我跳舞,我便擠進了舞池的行列。白皮鞋踢黑皮鞋的事經常發生。我不知道自己先進左腳還是退右腳,頭往那邊擺,眼往那邊看。便低著頭,看著對方的腳,你進我退走著游步。對方提醒說:“你不能低著頭只顧腳,眼睛應該平視”。 我把姿式糾正過來,微微抬起頭,側目平視。可讀的內容實在有限,我的眼睛再也無法聚焦。腦子便開始活躍起來。眼睛在舞池中掃來掃去,東張西望。在人頭攢動的舞池中,真能讀出一點什么新鮮的信息。讓我凝思遐想。 帶跳的老師這時提醒說:“你不能這么看,眼睛應該從我的左肩看出去”。我把目光收了回來,從老師的左肩橫掃出去。舞池里儀態萬方,盡收眼底。有的跳得溫和,有的跳得辛辣,有的略略傾向另類。 年輕的熱情奔放,年老的溫文爾雅。嫻熟年輕一點的,有的一出場就把自己的腳步加速成旋轉的疾風,連綿的春雨。傾刻間象是要把一身燙熱頓時瀉光。旋轉的疾風是現代人的生活節湊,舞者們的風度步數。他們用這種方式的感動來酬謝上天賜予的幸福與快樂? 年紀稍大的將激越在這兒轉化為思考,走著游步。進入了可以平視千山的成熟之道。舉手投足之間,悠悠旋出女人的嫵媚,男人的堅強,老人的幽默。在這里舞者們怎么跳都行。他們的一舉一動全都成了生命的贊歌。 倫巴,探伐,華爾茲一曲接一曲。陽光、沙灘、晨曦、暮藹,所有的酸甜苦辣,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從舞者的身體迸出。熾熱的凝結成一縷縷輕盈的風,一陣陣清涼的雨,一曲曲優美的歌…… 整個舞廳彌漫在鶯歌燕舞,鳥語花香,祥云飛渡的自然氣象之中。 2011年6月17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和我發小的兩種人生  文/神仙小柚  我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可以毫不客氣地說,我們是世交的發小。我們的祖輩頗有淵源,因為她奶奶曾是我爺爺暗戀的對象(法不傳六耳,不要泄漏給我老爸知道),所以她爸就順理成章地和我爸成了發小。我們的老爸長大后差不多同時娶妻生子,于是我和她出生日期前后只相差不到半年,都是女孩,于是也成了發小。  我們童年的蒙昧時代整天都廝混在一起,不是我找她,就是她找我。她找我的時候居多,因為我家房子大,孩子多,她只有一個弟弟,年紀尚小,還不懂得女孩子過家家那一套,只知整天賴在她媽懷里淌著鼻涕起膩。我們都很不恥她小弟的行為,她也頗以此為恥,不愿意多談她小弟。  我們那時常做的就是四處找吃的,似乎我們都生有一個巨大的胃和一個靈敏的鼻子,可以無限制地裝進去各種東西,也可以順藤摸瓜找到隱藏在各處的能吃的東西:烏泡子,桑椹,野生的酸葡萄,茅甜根,茨菇(荸薺),乃至菜園里還頂著小黃花的嫩黃瓜,常常還不等長大就進了我們的肚子。  我還帶領著我的發小和弟妹們偷偷地把我奶奶腌制的那些苦瓜干,腌菜干,鹽水豆都倒出來分吃得一干二凈——那些東西通常是我奶奶留給回老家的姑姑的各位表姐表哥們吃的私房零食,老人家的偏心眼可見一斑。有時候,奶奶也會大方地把她的收藏拿出來給我們吃,但那些腌菜通常都被她收藏得發了霉,已經沒有辦法吃了。我們要是不吃,奶奶就會嘮嘮叨叨地數落:“這樣好的東西都不吃,還要吃什么?!”  就這樣我們混到了五六歲,我們被老媽們一人塞一只書包,送進了小學。我的發小家境比我家略好,所以她的書包是街上買的那種人造革的,看起來很炫,而我家因為孩子多,不太富裕,只得到了一個老媽用零碎花布臨時縫的書包和一個期末得雙百就買“皮”書包的承諾。為此,我只好發奮努力,期末考得雙百才得到一只“皮”書包,長大后,我一直懷疑我最初的學習動力只是來自于一個人造革書包。  我小學時成績一直很好,又早熟懂事,因為父母管教甚嚴,考砸了少不得要“竹筍炒肉”伺候,未免屁股吃痛,我只得不停向前,向前。我發小則不然,她的爸媽都對她的學習不甚熱心,于是她也一直是中等,中等偏下,最后到上完初中,她的成績已經落于下等了。  我們兩家的家境都逐漸富裕起來,我們的老爸們似乎各自找到了掙錢的門路和訣竅,開始買地造大房子,我們兩家都同時造了三層的小樓,我和我的發小各自都擁有了自己的房間。我們的爸媽們甚至還同時買了在當時堪稱時髦的組合家具,把家里打扮得煥然一新。  初中畢業的時候正是80年代末,我們的命運從這個時候起發生了分叉,我們走了各自不同的道路。當時初中畢業時大家最熱門的目標不是高中,而是中專,中專的分數線要遠遠超過高中。大家都熱衷于考中專,因為只要上了中專,就意味著脫離了農村繁重的勞動,有了居民戶口,另外還有一個國家包分配的工作。我的許多同學都考上了中專,但我意外落馬,我只考上了本地的一所高中。我的發小也沒有考上,但她老爸財大氣粗給她花錢買了一個委培的名額,讓她上了衛生學校——畢業以后就可以當護士。  我老爸也給我想了很多辦法,包括讓并不擅長音樂的我去報考音樂特長生,這樣考上了的話可以減60分錄取。我老爸還花了8000塊錢給我買了一個居民戶口(事實證明那時流行的戶口買賣完全是縣政府精心設計的一個大騙局,利用農民對居民戶的迷信心理,讓不了解政策的農戶紛紛掏錢購買所謂的居民戶,兩三年以后這樣的居民戶就毫無用處),這樣我還可以去考只有居民戶孩子才能考的技工學校。(www.lz13.cn)奇怪的是,這兩樣考試我都失敗了,我只好接受命運的安排,老老實實地去讀高中。  等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命運就以它獨特的方式給我們所有人開了個大玩笑:中專文憑不吃香了,國家也不再包分配了。我的發小也面臨著畢業即失業的煩惱。于是她老爸再次花錢讓她進了我們鎮醫院工作,當然是花了很大的代價,但總算她有了著落。而我,經過三年的苦讀考上了大學,又留在了北京工作。以后我們的人生就完全不同了。我上大二的時候,她嫁給了她老爸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的兒子,聽說結婚的時候,婆家沒給她買“三金”(金項鏈,金耳環,金戒指),她不肯上車,其實她的婆家就在她家的對門,不知道為什么要多此一舉派許多接親的車。我聽了這則新聞感到很詫異,她什么時候變成這個樣子?印象中她還是那個有著爽朗笑容的女孩,再次見她的時候,我被她的高大豐壯身材嚇了一跳,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高中以后我們就沒什么交往了,因為各自都很忙,忙還在其次,主要是找不到話說。她結婚以后,我再聽她的故事就像聽一個陌生人一樣了。她生了女兒,婆家不滿意,但她因為是公職人員,不肯再生,婆家為此一度想讓她辭職等等。  我大學畢業又過了五年才生孩子,那個時候她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了。我們已經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而且見了面除了寒暄兩句無關痛癢的內容,已經找不到話說了,所以只好笑笑。那個微澀的笑容一直留在我心里。 那些正在熬的,會成為人生里明朗的印跡 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向左走,向右走? 我說爸爸,別忙著得出人生的結論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桃園E001溫度驗證驗證
台中馬達過載檢驗(鎖定轉子檢驗)檢驗 》桃園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桃園工具機輸入測試 》彰化TAF認可機構:全球認可,實力見證台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 》彰化TAF校正實驗室:保證準確,信賴服務新竹電源線拉力實驗 》桃園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

arrow
arrow

    a86dggt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